ADOBE搞了一堆安全性規則

使原本可以很自由的FLASH開發,變得綁手綁腳

雖然說這些安全規則確實有其必要性,但是讓所有開發者非常的不方便

搞得我有很多情況用說的,別人也不信,偏要去找官方技術文件給別人看

-----------------------------

案例一

Flash要使用全螢幕模式,必須要網頁上有給予其使用權限才可以

我把語法貼給跟我合作的前端工程師

<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 />

<embed ... allowfullscreen="true" />

其實就是在網頁上加這行。可是對方一直問我願不願意寫在FLASH裡面

=0= 問題這跟寫不寫在FLASH裡面一點關係也沒有

ADOBE就是規定網頁標籤沒允許就不能用

我也不知道對方為什麼不願意加,語法都貼了..........

-----------------------------

案例二

Flash要讀取外部資源,包含呼叫API都必須要讀取網站跟目錄的安全文件

沒寫Flash的人都以為讀取文件的位置可以讓開發者自己設定

問題ADOBE就是要讀取網站根目錄,每一個SWF開起來都會去讀

這在CODE裡面找不到,也沒得設定

這種爛設定講給別的語言開發者聽,都覺得不可能

今天就是這樣,講了也沒人相信

-----------------------------

案例三

Flash不像網頁標籤一樣,這個標籤給IE,這個給FF,這個給Chrome

偏偏ADOBE自己的FlashPlayer會因為瀏覽器不同,發生不同效果或是BUG

講白一點,遇到這種情形,Flash只能微調,根本不能完全解決

ADOBE的BUG,變成全開發者的BU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