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故事很簡單,主要是說魔教教主武功高強,而魔教除了有四大天王還有一堆強的很離譜的黑衣人,而我們的主角也就是俠影傅劍寒挺身而出對抗魔教,在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後,終於打敗魔教教主,江湖於此恢復平靜,算是一個非常老掉牙的劇情。

可是在當時可以說是很轟動,因為遊戲的進行方式十分特別,首創廢除角色扮演中的升級制度,主角的攻防能力取決於裝備的武功招式,戰鬥方面則是採用即時的戰鬥方式,主角唯一強的地方就是有俠影步(逃的比較快)

文章標籤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精訊 1991 年出的遊戲,遊戲的操作介面有點像是早期勇者鬥惡龍,不過仿日系的插畫算是不錯的,故事是敘述一個俠客在冒險過程中成為武林盟主,最後消滅魔教,維護了武林的和平,這個題材在當時武俠電影風行的台灣算是很吃香的。

遊戲特別的地方除了戰鬥時是採用單人回合制以外,在冒險的過程中,還可以遇到五個不同的女主角,這些女主角都擁有一些特別的物品,只要跟她們成婚之後,就可以取得該物品,不過這遊戲沒有三妻四妾的夫妻觀念,也就是說只能在這五個女孩中挑一個當老婆,這也算是一個相當的創新。

文章標籤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首先讓大家了解那個年代的遊戲製作情況,大家可以先看看下方兩張圖。

文章標籤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款 18 禁的遊戲,不過遊戲內容還算好玩,就算去除掉情色的部分還是款不錯的小品。

故事內容敘述著七個人救助一個平凡村莊的故事,情節跟黑澤明導演的經典電影七武士很像,裡面沒有壯闊的史詩劇情也沒有開外掛的主角威能,算是一個平凡中的英雄故事。另外附帶一提,1989年由鄭少秋、梁朝偉、莫少聰、張學友、午馬、成奎安、林國斌主演的電影七福將(忠義群英)也是同樣類型的故事內容,導致我在玩的時候不時浮現電影中的經典畫面。

文章標籤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1 年大宇出品的遊戲,以 45 度視角呈現人物的行走畫面,在當時國產遊戲中算是相當特別的,不過可惜的是故事結構鬆散、敵我強度設計不合理、練功時間過長等等缺點,導致這遊戲耐玩度並不高。

故事結構鬆散我認為是最大的缺點,遊戲故事背景在架構在聯邦與軸心國大戰後,世界彷彿文明重新開始,這樣的世界觀能發揮的地方太多了。但遊戲並沒有以此為基底來發展故事,反而透過一些看似無厘頭又前後不相關的事件來推進故事,到最後破關我依然不知道整個劇情到底在講些甚麼?

文章標籤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