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巷20號

時間:2017/11/17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01.jpg

這身處巷弄裡美味,沒人介紹還真不知道。

據說老闆曾經在高檔日式料理店待過,那手藝自然有一定水平,跟台北其他串燒店比起來,價格相對比較親民,老闆也是很有熱情的年輕人,尤其一進店往右看就可以看到一堆拍立得的照片,都是來店客人的留影,一整個很有人情味的感覺。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23.jpg

菜單,價格真的是相當便宜,老闆還會在每個品項後面加一些點綴詞,看起來很有趣。

我吃串燒最怕的就是一口接一口,莫名其妙就吃掉破千元,但這裡的消費價格讓我點的很放心、吃得很開心。

2017-11-17 19.44.48.jpg
2017-11-17 19.44.57.jpg
2017-11-17 19.44.53.jpg
2017-11-17 19.45.02.jpg

桌上的基本配備,七味粉、放竹籤的桶子、筷子、小盤子。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21.jpg

先上來的就是滿滿的醬燒雞皮串,這可是聽朋友介紹所以大家一開始都點了很多支,果然雞皮香、脆的口感還有嫩汁留於其中,第一口吃下去真的是驚為天人。

但是真的吃多了會很膩,當我吃到第三串的時候真的已經沒有那麼好吃的感覺,所以點的量不要像照片那麼多,嚐個味道剛剛好。

171117_一期一會_171120_0010.jpg

手作鮭魚飯糰裡面包著鮭魚肉跟芥末,外皮烤的酥脆有鍋巴香氣,捲著海苔皮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香氣充盈整個口腔的感覺,但是剛上桌時裡面頗燙,此外一次咬太大口整個飯糰容易散掉,最好接著盤子吃或是小口品嘗。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06.jpg

四季培根捲我真的覺得這串很有特色,培根包著蘆筍、番茄、金針菇、蔥段四種口味,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味道,吃到番茄那包還會有爆漿的口感,真的是很新奇。

171117_一期一會_171120_0001.jpg

鹽烤筊白筍老闆有幫我們去皮切過,雖然看起來外面焦黑焦黑的,吃在嘴裡還是頗為清甜。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03.jpg

右邊那串記得是美國牛肋串雖然因為上面的香料味道太重,我嚐不太出來牛肉的味道,但是咬下去挺多汁的口感,依然是很不錯。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09.jpg

青甘魚下巴價格有些貴,一夥人來吃的時候點比較划算,味道跟一般日本料理店吃的差不了多少,但是價格低了整整三分之一,淋上檸檬汁後,入口那清香跟魚的鮮嫩口感相當融洽,還帶點焦香、魚的鮮香,不僅老闆大推,我也大推啊。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07.jpg

記得點的好像是水針一夜干,所謂一夜干其實就是一種保存魚貨的方法衍生出來的料理,通常是鹽漬後風乾一夜製成,由於魚的鮮甜都鎖在魚干裡,相當適合配啤酒。兩者在口裡起的化學作用就像是威士忌配雪茄,會產生獨特的甜味。

171117_一期一會_171120_0002.jpg

下面那串好像是三角雞胸軟骨,就是脆口脆口的,但我還是喜歡吃到肉的纖維,這串只是嚐嚐鮮。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10.jpg

澎湖透抽,一樣是很多人一起來吃再點比較划算,檸檬汁搭上旁邊的白醬,味道酸甜酸甜的,透抽彈牙的口感咬得很帶勁,雖然價格貴了點,還是相當值得。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04.jpg

煙火德式香腸,看到這刀工我也是佩服老闆,一串40元的料理他也是很費勁的,不過這樣子的切法確實更入味,年輕人的堅持努力從這串就看得出來。

171117_一期一會_171120_0008.jpg

柴魚杏鮑菇,菇類食材本身就是很多汁,烤過之後更有種獨特的香氣,灑上柴魚片更讓那股香氣升華,日式料理就非常擅長這種凸顯食材原味的烹調手法。剛上桌時柴魚片還會因為熱氣的關係翩翩起舞,讓這串不僅好吃也好玩。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05.jpg

跳舞的柴魚片。

最後上的一大盤滿滿的串燒,每個味道都很不錯。

171117_一期一會_171120_0009.jpg
一期一會 (Bill)_171120_0013.jpg

結論:

除了店面有點小,上菜速度稍微慢了點是缺點。其他不管在食材的味道、價格、店內氣氛都是很不錯的。我個人是覺得CP值比我吃過在台北的各個串燒店都來得高,非常適合上班族下班後喝酒聊是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期一會 串燒
    全站熱搜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