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8巷5號

餐館外觀看起來十分平常,沒有甚麼太驚艷的裝潢,尤其又在小巷子裡面,沒有特別調查過實在不會知道有這餐館的存在。

cover.jpg

一開始上的拼盤,一看就是色彩豐富讓人食慾大開,要是牛肉再多一點,再加上一堆大蔥整體吃起來會更加滿足。

2016-03-23 19.15.05.jpg

芋泥香酥鴨,是以鴨肉舖底芋泥蓋上再丟去油炸。

肉食主義者可能吃這道會覺得不過癮,因為芋泥佔了大部分,肉反而只有底下薄薄的一層。

但客觀來講,芋泥鬆軟口感配上酥脆的外皮,再加上咬到最後忽然跑出來的鴨肉肉汁,我個人覺得是道口感層次頗為豐富的一道菜。

2016-03-23 19.20.08.jpg

京都排骨

雖然說是排骨,但其實很少吃到骨頭,喜歡糖醋口味的一定也喜歡這道菜,非常適合配飯吃。

2016-03-23 19.23.44.jpg

不知道這道菜叫甚麼名字。

不過上面飄著一絲一絲的是干貝,底下還有一層蛋白,嘗起來有些像茶碗蒸,但是鮮味是更濃的。我覺得是這次吃到最好吃的一道菜。

2016-03-23 19.31.09.jpg

脆皮雞

假如再來一次這家餐館,這道菜我一定會再點一次,雞肉鮮嫩吃起來也有股香味。那雞皮跟著雞肉一起在嘴裡嚼出來的那口感讓我吃得有很大的滿足感。

不過擺在盤上的檸檬似乎只是個擺飾,我認真擠實在擠不出來甚麼汁。

2016-03-23 19.35.07.jpg
2016-03-23 19.35.14.jpg

這盤炸蝦子的腥味有些重,本來海鮮的料理只要食材夠新鮮,用簡單的作法就會很好吃了。

但如果是這盤,我想配個啤酒一起吃的話,會是很好的下酒菜。

2016-03-23 19.36.16.jpg

這盤魚的肉質有些韌,感覺湯汁很難浸入肉的纖維裡面,好在今天我是讓其他人先動,我則等著吃浸在湯汁裡的另一半。

因為料理的調味有些重,魚的鮮味有些嘗不到,但整體來說仍是好吃。

2016-03-23 19.47.43.jpg
2016-03-23 19.47.52.jpg

這碗一上來老闆就說,這是牛肚要攪拌攪拌。

我個人是攪拌的很辛苦,那醬汁的酸味很濃厚,很適合用餐前段時間食用,可以上這道菜的時候已經用餐接近尾聲了,反而沒有那種引發食慾的效果。

2016-03-23 19.50.02.jpg

用餐到尾聲的湯品,各食材都保有各自原始的鮮味,可惜整體湯的調味有些鹹,加上大家都已經吃的差不多飽了,因此仍剩下不少。

如果最後這湯品是主打清爽解膩的話,整體來說會更加適合。

2016-03-23 20.04.59.jpg
2016-03-23 20.05.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醉楓樓
    全站熱搜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