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介紹這部電影,是因為看了系列作品[未來的救贖],想要了解電影中人類救世主-約翰康納口中說的關鍵人物[凱爾瑞斯],由於兩部作品相差了20幾年,對於80年代出生的我,實在很難了解當中的劇情,所以便回頭找出這片我出生那年上映的魔鬼終結者。


電影封面(這種半人半機器的造型,目前看來也是相當特殊)。

f1fb8a682e89e4dfb533990b1f0ea139.JPG 

這部電影主要是描述人類所開發的超級電腦[天網],因為產生了自己的意識,對人類發動了攻擊,地球陷入人類與機器的决戰當中,在未來,人類出現了救世主-約翰康納,帶領全人類對[天網]作出反撲,在即將勝利之際,天網利用穿越時空的方式,派了最先進的機器人回到過去,企圖殺死[約翰康納]的母親[莎拉康納],企圖改變未來,[約翰康納]也派了自己最信任的手下[凱爾瑞斯]回到過去拯救自己的母親。


這部電影主要的角色有三個。

阿諾史瓦辛格飾演的[魔鬼終結者T-800],有著跟常人無異的人類外表,是故事中負責追殺[莎拉康納]的機器人殺手,雖然一般電影中都是正派人物比較吃香,但是講起魔鬼終結者這部電影,偏偏大家都會第一個想起阿諾。

77557d0aabcddb9ab67a9923db9e6725.JPG 

由麥克畢恩飾演的[凱爾瑞斯],由未來回到過去,爲了保護[莎拉康納]而想盡辦法消滅[魔鬼終結者T-800],但是在這過程中,與[莎拉康納]發生感情,這也是這電影中非常巧妙的地方。

e63841d3c08facfe60def472249df63b.JPG 

[莎拉康納],此部電影的女主角,身為救世主的母親,故事一開始實在看不出來哪裡像,但是被[魔鬼終結者T-800]追殺,經過不斷的逃亡與磨練,到電影的最後可以看出已經成長的心智與堅強的信念,甚至獨自打倒已經重傷的[魔鬼終結者T-800]。

2c6a482988d56c8f27c0c45e08ad2810.JPG 


電影一開始的經典畫面,全裸的[魔鬼終結者T-800],由於穿越時空不能帶著任何死物(無機物),所以不只槍械,連衣服也沒得帶,雖然我覺得這設定純粹只是為了展現阿諾的健美身材,但實情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e7cff37c84f36d444d7e439a27ccf0f3.JPG

鏡頭還特別帶到阿諾結實的上半身,那時候的阿諾真的很年輕

652e7866ccc0f92d70ba926c5651440f.JPG 

左圖是在未來[約翰康納]交給[凱爾瑞斯]的照片,而[凱爾瑞斯]看著這張[莎拉康納]的照片,竟然在不知不覺中愛上她,電影中有一幕,[凱爾瑞斯]對著[莎拉康納]表白,也有帶到這張照片的由來,告白那一晚,他們發生了關係,這晚也是未來救世主[約翰康納]的誕生,也就是說[約翰康納]從未見面的父親,就是他的手下[凱爾瑞斯],這個點非常的有趣,彷彿是一個固定的因果。

如果[天網]不派[T-800]回去暗殺[莎拉康納],[凱爾瑞斯]就不會回到過去,也就不會與[莎拉康納]相戀,造成[約翰康納]的誕生,也就是說,不管[天網]怎麼作,派與不派都不能改變未來的歷史,當然了解這點之後,就知道在[未來的救贖]中,為何[天網]要抹殺[凱爾瑞斯]了,而[約翰康納]經過他母親的留言,早就了解了這點,所以知道前因後果的他,也必須保護[凱爾瑞斯]避免歷史遭到改變。

右圖則是故事的最後,一名小男孩幫[莎拉康納]照的照片,這張照片最後經由[約翰康納]交給未來的[凱爾瑞斯],算是把整個前因後果最一個串聯。

71292a568949d224d102d29eb02f1097.JPG 77f003bbb48d22ca94b35a80966e5f24.JPG

下圖是[T-800]被打到左眼後,將外皮割除後的樣子,目前來看是有點假,但是以當時而言,肌肉的紋理已經都有做出來了,就是少了點血色,不然可以更加的逼真。

c27eb22cf44c56a95d43b9e505b26a8f.JPG 

由於人類的臉孔外表已經遭到破壞,[T-800]故事中後期都會帶著墨鏡上陣,即使現在來看,這造型都非常的帥氣有型,也難怪魔鬼終結者會成為阿諾的代名詞。

fe5328e50686264604a789814c766cfd.JPG 

當[T-800]外皮都被烈火燒光後,露出的金屬骨架,透露紅光的雙眼,恐怖的骨骼外型,讓人不覺間產生恐懼。

fcc2df1cf95925f5e8c3f38f3a439eca.JPG 

魔鬼終結者系列作都會出現的名句[I'll be back],阿諾講完這句話後,就把警局的人來個大屠殺,這一段可以看到阿諾拿著兩支大槍拼命掃射,無人可檔的無敵終結者形象。

7936c9340bdc969d30b4d004508ee7e8.JPG 


這部片子扣除掉大量的槍戰動作,最令我不停回味的,就是[凱爾瑞斯],[莎拉康納],[約翰康納]三人之間的關係,毫無疑問[約翰康納]是[莎拉康納]的兒子,但是他老爸[凱爾瑞斯]卻是在他出生後才誕生的,這時間點讓人感覺到非常突兀,可以說[約翰康納]的存在是架構在不確定的未來,不過也因為這樣的設定,讓後續作看起來相當過癮,有機會再來介紹後面的續集。



arrow
arrow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