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神劍闖江湖、寄生獸、死亡筆記本等動漫改編真人電影的洗禮後,我對日本拍真人動漫電影可說是越來越有信心。

進擊的巨人在前兩年簡直是火紅地一蹋糊塗,對他電影版發出的一些預告片、定裝等也抱著非常大的期待,沒想到真的看了這部電影後,簡直重創了我的內心,不但少了原著中很多重要的角色,連電影的原創角色都沒有深刻的人性描寫。這些缺點也就算了,但導演竟然大玩愛情遊戲,增加許多占篇幅的感情戲碼,處理的又如蜻蜓點水完全不知意義在哪?

雖然電影亂加情節、人物,對原著不夠尊重,但動畫部分還是挺不錯的,沒看過原著的人也許會覺得這是部商業爽片。因此仍具有相當的可看性(不管是巨人粉邊看邊罵、或是非巨人粉對動畫的激賞)


電影海報。

7hh8ngk.jpg


 登場人物大合照,當中有幾個即便看完電影仍然對其沒有印象。

1439726667-1618758455_n.jpg

艾連·葉卡三浦春馬飾演),這演員是"戀空"的男主角, Google 到的時候還是很難接受這兩者是同一個人,戀空內那帥氣的白髮少年,在進擊的巨人裡面變成愛鬧事、眼睛總是被瀏海遮住、遇到事情只會大吼大叫的小屁孩。

1416548982Aku_1.JPG

鏡頭由下往上拍時才偶爾露出的眼睛,其實眉宇之間還是看得出來是戀空的男主角,但是造型真的差很多,由此可見髮型、髮色對一個人的形象重要度。

bandicam 2015-12-01 21-55-59-568.jpg

米卡莎·阿卡曼水原希子飾演),水原希子拍的廣告非常多,那混血兒的外型十分引人注目,雖然看起來很冷酷,但是在一些幕後花絮中可以看出來是個活潑的女孩子。

本來由她出演米卡莎也沒甚麼特別不適合的地方,可惜導演把電影中的米卡莎個性轉變的太厲害,加上沒特別去敘述她在劇中的內心轉折,反而讓這角色沒太大發揮空間。

1416548982QcS_1.JPG

一開始楚楚可憐的模樣實在不是原著米卡莎會表現出來的,不知道導演有沒有認真看過一遍原著?

bandicam 2015-12-01 21-09-14-616.jpg

電影中也有裸露戲碼,將衣服掀開給艾連看被巨人咬傷的疤痕,是說可以不用掀那麼高啦,南半球都看到了(導演到底想拍甚麼片?)

bandicam 2015-12-01 21-53-19-698.jpg

認真覺得水原希子不塗口紅比較好看,不過似乎她出席正式訪問的時候都習慣畫上大口紅。

bandicam 2015-12-01 22-24-02-733.jpg

阿爾敏·亞魯雷特本鄉奏多飾演),由於這演員在"殺戮都市"中的表現太過顯眼,我一直把西丈一郎的角色特質套在這演員身上,而阿爾敏這角色偏偏又跟西丈一郎是完全相反的,導致我在看電影時一直產生嚴重的突兀感。

1416548982TJb_1.JPG

這往上看的眼神一直讓我想到西丈一郎,另外原著中的阿爾敏可說是個智將,但在本著中的發揮幾乎完全沒有。

bandicam 2015-12-01 21-19-54-529.jpg

敷島長谷川博己飾演),原創角色,但是以人類最強士兵的設定來看,這角色的原型應該就是原著中的人氣王里維·阿卡曼

但除了戰技高超以外,還額外添加了點貴公子的氣質,又帶有些狂傲跟邪氣。附帶一提,他很喜歡吃蘋果(不由得想到死亡筆記本裡的死神)

1416548980fih_1.JPG

在一眾年輕演員當中,長谷川博己確實地展現出成熟男人的韻味。

bandicam 2015-12-01 21-43-46-609.jpg

雖然演員很出色,但這角色也是毀壞原著最大的兇手,不僅僅跟米卡莎大玩曖昧遊戲,互吃同一個蘋果,做出親密舉動。

bandicam 2015-12-01 21-57-37-434.jpg

艾連也不放過,只不過是問個問題,幹嘛把艾連的手給拉了起來。這舉動配合上艾連的反應,真是充滿了 BL 的氣息。

bandicam 2015-12-01 23-17-02-910.jpg 

漢吉·佐耶石原聰美飾演),原著中漢吉就是對巨人有近乎變態追求的角色,這樣的角色發揮空間十分大,而影評也普遍覺得這角色是較為尊重原著沒崩壞的,石原聰美也因此受到了注意,但我看完電影後只覺得這角色沒崩壞但也沒多少戲份,反而在進擊巨人電視劇版本中,石原聰美有較多的發揮。

1416548981c0D_1.JPG

還沒戴上鳴人式護目鏡前的形象,看起來就像個書呆子、傻大姐。

bandicam 2015-12-01 21-37-32-955.jpg

莎夏·布勞斯櫻庭奈奈美飾演),雖然這演員目前似乎作品不多,但在眾位女角當中相當亮眼,尤其莎夏這角色的個性相當可愛,也算是個沒崩壞的原著角色,也許因此能受到更多的片商注目。

1416548981lB8_1.JPG

原著中莎夏愛吃的個性,在電影版中完整的繼承下來了,但導演似乎有意將這角色跟阿爾敏送作堆,著實讓我有些擔心。

bandicam 2015-12-01 21-19-44-380.jpg

約翰·基爾休坦三浦貴大飾演),在原著中常做為艾連替身,擁有看清現況的能力,是個可靠且有能力的指揮者。但在電影中除了不斷跟艾連吵架、打架以外,再也沒別的精彩演出,我想原著迷們應該是邊看邊罵吧?

1416548982JUQ_1.JPG

電影版中,打艾連一流,打巨人九流。

bandicam 2015-12-01 22-09-13-698.jpg

海雅娜水崎綾女飾演),原創角色,但我實在無法理解導演添加這角色的用意何在,甚至我認為該角色嚴重破壞了電影版該有的層級(純粹針對導演,與演員無關),海雅娜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就是這定裝照的亮點之處。

1416548979sLp_1.JPG

艾連失意之時,主動寬衣解帶,還將艾連的手壓在自己的左胸上,這時候運鏡還很特意地 Focus 一段時間在海雅娜的屁股上,原著根本沒有這種令人尷尬的場面,加上偽兵長跟米卡莎調情的情節,我真懷疑我看的到底是不是愛情動作片。

bandicam 2015-12-01 21-59-40-115.jpg

蘇達皮耶瀧飾演)原創角色,有原著中漢尼斯的影子,表現不多,惟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大概就是劇末他一眼就看穿巨人化艾連的真實身分,還指揮米卡莎切開巨人後頸救出艾連,似乎比起眾人更明白一些巨人的秘密。

1416548979aDD_1.JPG 

庫巴魯國村隼飾演)原創角色,有原著中達特·皮克西斯的影子,沒太多表現。

1416548979bJl_1.JPG 

莉兒武田梨奈飾演)原創角色,跟男友在巨人環伺的地方做愛做的事情,竟然是我對這角色的最大印象(天啊!我到底看了甚麼電影啊)

1416548979P2t_1.JPG 

福士渡部秀飾演)原創角色,跟女友野戰的橋段印象最深。

1416548979uHK_1.JPG 

三納松尾諭飾演),原創角色,這角色很有趣,別人都是用立體行動裝置跟巨人對戰,他卻是使用斧頭,腰間的立體裝置根本是擺好看的。

141654897915c_1.JPG 

還有空手與巨人對戰的橋段,竟然可以將巨人整個過肩摔,第一時間我真的看到傻掉,不過原著中有提到巨人身體其實是很輕的,所以這樣想起來也勉強算合理。

bandicam 2015-12-01 21-49-33-030.jpg


電影中最成功的,大概就是超大型巨人登場的動畫,瞬間讓我有種看"怒戰天神"裡面大魔王克羅諾斯的感覺。

bandicam 2015-12-01 20-57-54-478.jpg 

全身冒煙、火紅的皮膚、還有巨大的身軀在電影一開始確實給我滿滿的觀賞信心。

bandicam 2015-12-01 20-58-27-038.jpg 

這一段的運鏡相當不錯,配上音效完全把超大型巨人的恐怖感展現出來。

bandicam 2015-12-01 20-59-06-260.jpg 

原著中巨人癡呆的表情也是忠實呈現,搭配著這種灰暗的畫面,確實給觀眾一股世界末日的感覺。

bandicam 2015-12-01 21-01-51-538.jpg 

看著巨人緩緩接近,我不禁為電影中的角色感到著急。但這邊卻有個點我不太喜歡,原著中的女性巨人至今只出現過亞妮·雷恩哈特一個,電影版中卻是到處都有,在真人電影中這種女性裸體時刻著實會讓闔家觀賞時產生尷尬,而且這類的設定其實也是沒必要的。

bandicam 2015-12-01 21-02-39-682.jpg 

嬰兒巨人在電影中的原創情節。

bandicam 2015-12-01 21-34-06-087.jpg

艾連的巨人化幸好沒破格,整體的形都有尊重原著,展現出來的霸氣也能充分感受到,可惜在身體肌肉紋理上有些假。

bandicam 2015-12-01 22-25-43-120.jpg


電影的世界觀似乎是在現代文明發生了一場大戰後,人類被迫生活在牆內,牆上還特別拍出現代直升機,這部分倒是原著沒有的。

bandicam 2015-12-01 20-52-26-058.jpg 

牆內的未炸彈,更可證明電影中的世界曾經發生一場大戰,要是這些武器技術還殘留下來根本就不用怕巨人了,駕著直升機掃射、丟一顆炸彈下去瞬間就解決了。

bandicam 2015-12-01 20-54-22-312.jpg

艾連三人發現炸彈上的美女圖(誤)

bandicam 2015-12-01 20-54-11-031.jpg 

電影中雖然有出現各團的標誌,但似乎沒有像原著中一樣,各團負責專屬的任務,這部分少了人類之間的衝突點,有些可惜,畢竟人性之間的爭鬥也是原著中的一個重要情節之一,甚至也跟巨人之迷息息相關。

bandicam 2015-12-01 21-12-10-920.jpg 

電影中的巨人到處神出鬼沒,那麼龐大的身軀總是能在不惹人注意的情況下襲擊。

bandicam 2015-12-01 21-34-34-704.jpg 

原著中的經典橋段,艾連在巨人口中救出阿爾敏,在巨人胃裡尋著誘惑人妻的屍體,從而發怒變成了巨人(這裡我不太清楚導演想表現的昰艾連看到人妻之死發怒,還是被米卡莎跟偽兵長之間的曖昧發怒)

bandicam 2015-12-01 22-15-42-66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巨人
    全站熱搜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