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37巷4弄9號

在緊鄰內科的小巷子裡面,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個不起眼的小攤販,但是每到中午時間就可以看到一堆人排隊等著在裡面吃或是外帶,若是早點去還能看到店內擺滿了準備外送的餐點,受歡迎的程度可謂令人乍舌。

店內有冷氣、有電風扇,怕吃熱湯吃到滿頭大汗的人可以完全不用擔心"熱"這個問題了。

亞記周末也有營業,不過只做到星期六中午,且沒有紅燒口味,想吃的人還是可以注意一下。

2015-11-08 12.30.25.jpg

菜單,看這親民的價格,就大概知道為什麼亞記會那麼受歡迎了。

做吃的行業想要做得長久,只需做好三件事情,[味好、便宜、分量多],照我來看亞記可說是完全做到這三點。

2015-11-07 11.36.42.jpg


越南生春捲, 2015 / 11 / 07 吃的, 70 元。

女孩子絕對會喜愛的一道餐點,吃起來清爽脆口不油膩,又很有飽足感,包在裡面的蝦子頗具鮮味,左邊那個沾醬是可以酌量沾沾,不過我覺得似乎沒辦法跟春捲很完美的融合,但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2015-11-07 11.37.42.jpg

餐點近照,被透明的皮包在裡面的蝦子,有著另類的美感,通常我會用店內提供的檸檬片擠一點汁在上面添加風味,這種吃法可供各位參考參考。

2015-11-07 11.38.04.jpg


清燉牛肉河粉(大), 2015 / 11 / 07 吃的, 90 元。

亞記的餐點分量真的是大得很誇張,一般跟我一起去吃的朋友都是點小份的而且還吃不完,大份的更別說了,簡直是要到把你撐飽的地步。

另外肉片真的超級多,隨隨便便撈一下就一堆肉片,湯頭雖然看起來非常的清澈,但喝起來味道卻很濃郁。

更值得一提的是迅速的上菜速度,我單子才剛拿給老闆,正準備拿起手機玩遊戲,才剛點開 APP 的讀取畫面菜就上來了,不會讓你在座位上發呆很久。

2015-11-07 11.38.52.jpg

亞記附的調味罐,老闆會在餐點上桌時拿給你,記得要趁早調一調味,因為老闆會拿走給別桌客人(貌似因為檸檬要保持新鮮,所以不會每桌都擺一罐

2015-11-07 11.38.59.jpg


紅燒牛肉河粉(大), 2015 / 11 / 13 吃的, 90 元。

照片拍得不太好,其實底下肉塊非常多(絕對有在外面吃牛肉麵的兩倍之多)。

紅燒的口味非常搶手,一般在中午之後就賣完了,晚上去吃可就吃不太到了。我個人很喜歡固定擠四片檸檬然後連肉帶皮丟進湯內,這樣吃起來檸檬香滿滿,但是又不會搶掉原本紅燒湯頭的味道,尤其是牛肉沾了一點檸檬香氣竟然形成另一種微妙的味道,好奇的人可得好好嘗一嘗。

2015-11-13 11.42.01.jpg

碗內的肉是腱子肉,非常有咬勁。

2015-11-13 11.48.54.jpg


椰子水滷豬肉米線(湯)(大), 2015 / 11 / 21 吃的, 90 元。

剛拿到餐點的時候,被在裡面游泳的三隻蝦子嚇到了,還以為老闆上錯餐點了,沒想到這餐點裡面是本來就有蝦子的,而且豬肉一點也沒少啊。

豬肉吃起來好爛,簡直達到入口即化的地步,而且那香味非常獨特,可不要因為店名主打牛肉河粉而錯過這道餐點,不然就太可惜了。米線的口感比較貼近我們一般吃的細麵,但是 Q 彈多了,由於店內每種湯頭口味都有分河粉、米線兩種,吃起來整體感覺也大不相同,多多嘗試更能發現適合自己的組合。

2015-11-21 12.26.25.jpg

 


 

紅燒牛肉米線(大), 2015 / 11 / 28 吃的, 90 元。

這次有把紅燒牛肉這口味的肉量拍出來,滿滿的一整片啊!真的是非常多。

今天有加了一點辣椒進去調味,結果整碗辣翻天,在這得提醒一下想用調味罐內的辣椒一定要慎重,檸檬可以多加,辣椒一加那是完全沒有回頭路,除非本身就是愛辣之人。

 

2015-11-28 11.29.38.jpg


清燉羊肉河粉(大), 2015 / 11 / 30 吃的, 90 元。

比起牛肉,羊肉河粉的油花比較多,但這部分是可以預知的,畢竟羊肉就是吃羊油與瘦肉之間的搭配才好吃。

整碗的羊肉味很重(不是羊騷味喔),吃一吃讓我有種吃羊肉爐的感覺,一下肚就覺得有股熱氣凝聚在丹田之中,全身瞬間暖活了起來。羊肉片也是相當的多,咬下去是會有油汁噴出的那種感覺,與牛肉河粉相比又是另外一種截然不同的風味。

2015-11-30 16.56.48.jpg


酸辣牛肉河粉(大), 2015 / 12 / 05 吃的, 90 元。

看湯面雖然浮著許多紅油,不過一點都不辣,反而有股清甜的味道,如我這種不能吃辣的人,吃飽後肚子也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湯頭那股酸甜與牛肉味搭配地很微妙,是個很新鮮的體驗,推薦嘗試。

2015-12-05 12.30.33.jpg


酸辣羊肉河粉(大), 2015 / 12 / 12 吃的, 90 元。

酸辣的湯頭跟羊肉搭配得非常好,每一口都能嚐到羊肉、酸辣的味道,但彼此之間並不會衝突。

2015-12-12 12.01.42.jpg


海鮮酸辣河粉(大), 2016 / 01 / 23 吃的, 90 元。

平常總是看很多人點海鮮,今天一點總算是知道原因了。蝦子的鮮味在湯頭裡沒有流失,跟酸辣這味融合地恰到好處。其他的海鮮料也充分發揮了自己的角色,每一口都能嚐到各種鮮味,重點是量很多。這碗根本已經激近成本價再賣了。

2016-01-23 12.24.23.jpg

餐點俯瞰照。

2016-01-23 12.24.28.jpg


椰子水滷豬肉河粉(乾)(大), 2016 / 01 / 29 吃的, 90 元。

做為唯一的乾拌類,果然味道跟其他湯類相比鹹了許多,雖仍保有量多實在的特點,但就是太鹹了,我想比較適合重口味的人吃。

而且來亞記不喝湯真的很可惜,他的湯頭絕對在內科是前三名的。

2016-01-29 12.41.56.jpg


 

arrow
arrow

    法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